待一片净土

 

第四十三章 相思


玄正四十一年秋,蜀山忽现邪氛,眉山虞氏前往封印,仍有大量邪物逃往中原;后虞氏封山,许出不许进,而中原渐乱,生灵涂炭。

 

 

九月初一。

晚吟,今日我回到云深了。

你还记得蜀山的那天晚上,你对我说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当时我就想,去哪里都不重要,只要有你在,哪里都是家。

我记得,那天也是初一。

——

九月初三。

晚吟,叔父又在试探我了,我好想告诉他,我与你的一切,可是你不在,我怕如果我先说了你该要怨我了。

不过以后,他也是你的叔父了。

就像外婆说,以后我都可以随你这般叫她。

我很高兴。

——

九月初五。

晚吟,今晚的月色很美,如果能与你一起看就好了,不过我还是更喜欢你给我的手链。

我今天在玉兰树旁移栽了一棵紫藤,等来年开花了一定会很好看吧。

不过你好像更喜欢荷花,那我就找个时间在寒室前挖个小池塘吧。

晚吟,我好想你啊,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

有时候我在想,如果我恢复就后直白地告诉你我的心意,是不是会有些不一样?

只是半年未过,想来你也是不信的。

但是也没关系,只要你安全就好,萤火常清,我也在。

——

九月初七。

晚吟,忘机他们回来了,我也收到了外婆的信。

外婆说江家的两位前辈去了,还说邪魔来了中原,要我留心。你还是晚些回来吧,等我将他们全部消灭,你再回来就不会受到威胁了吧?

——

九月初九,重阳。

晚吟,明年的这个时候我想和你一起去放纸鸢。

对了,我听说阿凌回到了金麟台,拿着紫电可威风了,一定与你一样帅气。

你要是在的话,一定会很高兴的吧。

你放心,我一定帮你守住江家,保护好金凌。

——

九月十二。

晚吟,阿凌他今日去了莲花坞,我听闻江宁暂代了你的职务,我记得你说过他其实是你收的徒弟,想来定是不会让你失望的。

我这段时间在劝说大家协力对敌,已经有了不错的效果,正好过两日清谈,应该就会有结果。

等我的好消息吧。

——

九月十六。

晚吟,今日清谈会我看到了阿凌,真像你。

阿凌看起来似乎不太高兴,我本想与他谈谈,可惜清谈会一结束他就走了。

我想你了。

——

九月二十。

晚吟,我今日收到了莲花坞被围的消息,我本来想直接去的。

可是思追说他与阿凌有误会,如果不说开的话你回来会生气的,还可能不理我……

我没有犹豫,同意了他的话。

你会不会生我的气?

——

——

霜降。

晚吟,今天好安静。

战事不是很顺利,玄门百家的实力范围都在缩小,这些邪魔确实厉害,它们的力量还能侵染大家的灵力。

我从未见过这般厉害的邪物,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前辈都那么强都没能除掉它们了。

不过没关系,我们一定会赢的。

——

——

立冬。

晚吟,从昨夜开始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这段时间太静了。但大家都绷着神经,我能感觉到所有人都很不安。

除了金丹,我们已经没有可用的灵力了。

不对,还有无羡——他的情况很奇怪,如果你想听了,等你回来我慢慢告诉你。

——

——

十月廿一。

晚吟,我又回到蜀地了。

我看见了忘机曾说过的义城,它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。

义城是空的,但是外面全是邪氛,还有不少邪物围在外面,这是我第一的清楚的看到“异魔”。

我们不得不在百里外驻扎。

——

十月廿二。

晚吟,阿凌来找我了。

他问我思追的事情……

我不是没有猜到思追的身世,只是当时忘机……

晚吟,等你回来,我给你请罪好不好?

——

十月廿四。

晚吟,聂家今日才到。

我直到这时才有灵儿的消息。

我还以为只要见到灵儿,就能向她打听一些你“血脉”的事了,没想到聂怀桑和灵儿都不在。

景仪向我请令去找聂怀桑,我同意了。

——

——

十月三十。

晚吟,我本来想再观望一段时间,探清楚义城里有什么的——如果你在一定会嫌弃我的犹豫不决吧?

阿凌应该也是这样想的。

我没有拦住他。

他说面对这些邪物,他每天都感到恶心,灵魂满是压抑与窒息,甚至有一种无形的压迫才催促着他解决它们……

晚吟,你以前对着它们,也是这般痛苦吗?

——

——

大雪。

晚吟,下雪了。

从昨晚开始,就一直在下雪,我很担心阿凌。

今日午时,我们几乎消灭了所有邪物,但阿凌的神色,让我感到不安。

直到我看到了薛洋。

以及后来出现的“薛洋”。

我记得我看到到了阿凌在惊惧,还有江宁身边那个女子,她也在害怕。

后来我才知道,“薛洋”就是要对阿凌下手的那只异魔。

好在思追拉住了阿凌。

——

晚吟,我没想到,最后却是薛洋救了我们。

聂怀桑告诉我,薛洋是为了灵儿。

但我总觉得不只是这样。

晚吟,没事了。

你回来吧。

——

——

——

冬至。

晚吟,祸乱过去了。

我今日去了云梦,云梦一切都好,江宁这孩子做得很好,等你回来一定会大吃一惊的。

云梦的汤圆很好吃,很甜,可惜你不在。

要不,下次我给你做,尝尝我们姑苏的味道。

一定也很甜。

——

腊月。

晚吟,已经腊月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呢,很快就要新年了。

叔父又开始催我了,他好像知道我喜欢你云梦的人了,就是不知道我说出来会不会吓着他。

晚吟,姑苏的雪很漂亮,若能与你一起看就好了。

——

初六。

晚吟,我近日去了一趟眉山,可惜眉山还在封山,我没能进去。

虞英告诉我,外婆说过,除非你亲自去,否则一日不解封。

我想,是不是还有什么事需要你去解决。

等你回来,我们就一起去好不好?

——

腊八。

晚吟,今日是腊八,我做了腊八粥,可惜你不在,那就下次给你做。

说起来,叔父总是在有意无意的提醒我,许是受了忘机的刺激吧,他格外的关注我。

不过他注定要失望了。

我早已决定,让景仪来担此大任。

等你回来,我便可以直接去江家陪你了。

——

十一。

晚吟,景仪跑出去了。

思追说他是为情所困,我怎么有点怀疑呢?

晚吟,你说他是不是也不喜欢这个位置?

——

小寒。

晚吟,我真没想到,怀桑与景仪——

他俩竟然有一段宿缘。

也不知道当初我让景仪去保护怀桑究竟是对还是错——

叔父他老人家很惊讶,但是聂怀桑不愿放手,其实还是景仪。

景仪真的好勇敢,也许我也可以这么勇敢。

我竟然有点羡慕他们。

——

廿三。

晚吟,今天是北方的小年,景仪一早就去了清河,也是难为他了。

可思追也看着北边,我说他要是想去也可以去,他只是摇摇头没说话。

你说思追是不是也有心上人了?

可惜我问他他都不说,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姑娘。

晚吟,好想与你一起过节。

——

廿七。

晚吟,过两日就是除夕了。

最近蓝家有点忙,叔父也不怎么盯着我了。

我给忘机去了信,他说今年回来。

如果你在,一定会很热闹。

 

蓝曦臣放下笔,看着窗外朵朵寒酥,眼中满是期待。

我们一定还会有很多的以后。


评论(6)
热度(7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