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一片净土

 

第三十五章 惜别


冷月如钩,箫声已无。

 

 

还是那间的客房。

江羽拿下灯罩,剪下一段烛光。

“你就没什么想问我的?”

薛阳抱臂靠在柱子的一边,脸庞在烛火中忽明忽暗。

“前辈希望我问你什么?”

江羽看向薛阳,烛火已然明亮了许多。

“我以为你会对我有所怀疑。”

江羽轻笑:“那已经是三千年前的事情了。”

三千年啊……

“倒是前辈,是如何认出我的?”

“你变了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

“原本我以为,是紫电幻化成了你的样子……没想,倒真是你本人。”

“当年,多谢前辈了。”

“……各取所需而已。”

“前辈这些年,都是为了灵儿姑娘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是,他们的孩子?”

“……何必多问。”

果然如此。

剪刀被放在一旁,灯罩被放回了烛台之上,烛光透过薄薄的纱落在江羽眼中,变成对未来的点点祈愿。

 

江澄穿过夜色,推门而入,带来深夜的寒霜。

他迟疑了一瞬,找到了暗处的人影。

“薛阳。”

薛阳从阴影里走出来,额间三指长的血痕在黑夜里鲜艳夺目。

江羽惊讶地看着薛阳,嘴唇动了动,却没有说话。

——天谴。

“紫电?”

江澄被突然站起来的江羽吓了一跳,不由出声询问。

“没事。”

察觉到自己的失态,江羽挪步到江澄身侧,只是心里的惊讶丝毫未减。

薛阳淡淡地看了她一眼。

“江宗主果然守信。”

“说吧,你需要我做什么。”

“我需要你回去那个世界。”

回去?真的能回去吗?

江羽感到迷茫:“真的能回去吗?”

“如果是江宗主的话,应该可以。”

“是因为血脉吗?”

“是也不是。”薛阳走上前,给自己倒了一杯凉茶,“你也知道,莲花坞经历了什么。”

江澄的眼中闪过一丝痛楚,又被压下。

江羽捏紧了拳头,眉眼间满是痛苦。

——她怎会忘了,怎么会忘?

“去了,然后呢?”

薛阳放下茶杯:“我希望你去那个世界,把玄族少主带过来,”

江羽抿唇,微微垂眸。

“想来以你血脉的强度,只要一出现便会被他察觉,无论出于何种原因,他定要对你调查一番,你只要将他带过来就行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“明日,”薛阳似在犹豫,“我会随晓星尘离开一段时间,你,准备一下吧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对了,”薛阳别有深意地看着江羽,“有时间,去清河看看。”

江澄:?

月色如水,薛阳的身影消失在窗外。

 

“如果前辈并不能救回江宗主他们,你还愿意去那个世界吗?”

江澄从自己的思绪中回神,许久才道:“我曾执着,也认为他可以做到,只是经过这么多事,我已经不抱希望了;复活一个人何等苛刻,只怕晓星尘就让他竭尽所能;逝者已逝,生者已矣,我现在更担心金凌。”

“阿凌么,其实他的血脉,寥寥无几。”

“但总可能有像我的一天不是么?”

……

“抱歉。”

江澄抬起头,不明白江羽怎么突然这样说。

“我原想不告诉你的。”

江羽坐到江澄身畔,接着道:“我在这个世界的名字,叫做江羽;我是从那个世界过来的,也就是我曾经跟你说过的千羽……”

江澄觉得他幻听了。

“薛阳身上有幻皇留下的命心,能掩天机,不问因果;当年我怀着一丝侥幸与宗廷留下了血脉……六族原是为了救世而与天结契,得到本源护佑的同时也注定了它们不可兼容,逆天而行,总会付出代价。”

江澄缓了好一会儿,才将这些信息消化:“所以,你?”

“我原以为,即便被天道察觉,也只会报应在我身上……是我错了。”原来人世轮回,是会千年流转的。

江羽沉默了会,又道:“其实,如果是玄皇出手,应是能收回这份力量的;只是不知道,是否还有人能到达那个境界。”

寂静。

“你,恨我吗?”

许久,江澄才艰难开口:“不。”

“那,蓝曦臣呢?”

蓝曦臣?

蓝曦臣……

蓝曦臣。

“谁都没有错。我会在他恢复之前送他回蓝家。”

江羽不忍再看他,“天行有常,但我不愿意这样劝你,你……抱歉。”

“我去休息了。”

江澄站起来,快步离去。

江羽目送他的身影消失,唯有房中一盏孤灯。

 

 

清早的鸟鸣清脆,晨曦冉冉升起,带来崭新的一天。

蓝曦臣轻轻敲响了门扉。

“晚吟?”

嘎吱——

江澄揉着眉心,脑中一片昏沉。

额间忽然多了一点清凉,江澄抬眼,对上一道关切的目光——

“晚吟神色不佳,可是昨晚没有睡好?”

“无碍。怎的这么早?”

“我想再多看看你。”

这下,江澄彻底醒了,他忍不住小声嘀咕:“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蓝曦臣紧紧看着他,右手带着发丝顺在他的耳后:“今日可否让我为晚吟束发?”

江澄愣然,眼神一瞬飘忽,却是转身回屋。

蓝曦臣跟着他,自然而然接过他手里的木梳。

发丝乌黑柔顺,丝丝缕缕;木梳滑过发尾,一遍又一遍。

长指从发根勾过,蓝曦臣停顿了一瞬,指尖突然缺失的发丝让他心头微异,却是不动声色地将之束起。

——

“好了。”

江澄瞥了一眼铜镜里的人,假装没看到:“那就走吧。”

 

“江宗主、蓝宗主。”

晓星尘犹疑着多看了两眼江澄的头发,却见二人行似亲密,一时恍然。

“晓道长。”

“嗯,星尘特来向两位辞行。”

江澄略为惊讶,“晓道长不如用过午饭再走?”

“是啊,莲花坞的饭肴也是一道美味。”

“不了,小狐狸嗜甜,我还要带它去集市备些糖果。”

江澄:……

这次,蓝曦臣看清了晓星尘说起小狐狸时眼里的喜悦。

“如此,江某人就不挽留了。”

“两位,后会有期。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——

晓星尘的身影远去,江澄忽然生出几分惆怅,他看向身边的人,“你……”

“我回去把事情交代好就回来。”

蓝曦臣摸着江澄的脸颊,额头相贴,眼里满是不舍。

江澄轻笑,覆上蓝曦臣的手:“哪有那么容易。不着急的。”

“好,不着急。你内伤初愈,莫要勉强自己。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我不在,有什么事就交给江宁和紫电去做。”

“好。”

蓝曦臣再忍不住,一把将人揽入怀中。

江澄没有拒绝蓝曦臣亲昵的动作,他回应这份拥抱,静静享受这片刻的安宁。

 

“我走了。”

蓝曦臣再次怜爱地抚过江澄的絮发,微微退开。

“嗯。”

……

“晚吟还有什么要交代我的吗?”

蓝曦臣笑意盈盈,眼中多了些许期待。

江澄脸一红,松了手似是有几分难言:“我,”似有几分难言,“这是我在街上买的,你……”

是一串白色细绳编织而成的手链。

“算了,我——”

蓝曦臣眼疾手快,抢在江澄收回去之前拿过。

“给我的就是我的了,晚吟怎么能收回?”

江澄别过脸。

蓝曦臣眨眨眼。

“不如晚吟帮我戴上。”

江澄别他一眼,一手抓过手链,三下五除二戴在蓝曦臣的左手上。

“行了。快走快走。”

蓝曦臣眼睛发亮,抬手:“晚吟……”

“蓝曦臣你把手放下!”不摘抹额什么都好说!!

“好吧,”蓝曦臣一把将人拥住,声音闷闷的,“等我给你回礼。”

 

江澄愣愣地看着天际,耳畔似乎还留有那人的温度。

……

谁要你回礼了!

……

……

也不是不行……


标签:曦澄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