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一片净土

 

第四十一章 同归


蜀山。

 

江羽再次看到了传送阵。

阵法悬在祭台上方,丝丝缕缕的邪气冲击着封印,不断溢出让人厌恶的气息,那是与此界不融的异世之源。

江羽皱眉,化琴而出,琴声阵阵,加强了封印,却没法将其毁去。

——怎么办?

江羽想到了自己的灵魂本源。

——

邪气再起,江羽不再犹豫,决定直用灵魂之力抚琴。

指尖力量即将倾泻的那一刻,一道黑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来,撞在了封印之上,与紫光一起,再次压下邪气。

江羽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抓住了,她有些愣愣地看着传送阵,许久才像回神般缓缓转头——

嘀嗒。

泪水滴在了琴上。

她的视线有些模糊。

“羽儿。”

 

 

“老夫人。”

蓝曦臣笑着与老夫人问安。

“是曦臣啊,过来坐。”

老夫人对蓝曦臣招手,蓝曦臣领会,在一侧坐下。

“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

蓝曦臣检查了茶水的温度,给老人倒出一杯。

“这不是想老夫人了,就来看看。”

“明年,与阿澄那孩子一起来吧。”

蓝曦臣递茶杯的手一顿,“老夫人?”

“曦臣啊,你喜欢阿澄吧?”

蓝曦臣闻言,起身将衣摆一掀,顺势跪了下去:“老夫人,我确实心悦晚吟,还望老夫人宽容。”

“起来。”

蓝曦臣犹豫。

“起来说话,堂堂一宗之主跪在地上像什么样子?”

蓝曦臣不安着,却还是缓缓站了起来。

老夫人继续示意他坐下,“晚吟看你的眼神,就像当年阿鸢看江枫眠,一样的明亮。”

蓝曦臣心神一动:“老夫人……”

“只是曦臣,阿澄他把江家看得太重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蓝曦臣还有什么不明白的:“老夫人,您,您不反对吗?”

老人轻轻摇头,“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阿澄眼里有光了,他这些年,一定很苦,好不容易有了个喜欢的人,我怎么舍得。”

蓝曦臣心神大动,连忙行礼:“多谢老夫人。”

“还叫老夫人啊。”

蓝曦臣不明白:“老夫人?”

老夫人笑了:“以后你就随阿澄叫我吧。”

“外、外婆。”

蓝曦臣念着这两个字,心里涌起一阵暖流,就好像又有了一个长辈的关爱。

“阿英和阿兰还不知道,下次你和阿澄来的时候,再告诉他们吧。”

“是,外婆。”

 

 

晚些时候,蓝曦臣正在蓝思追处,忽然听到一阵响动,接着蓝景仪就冲了进来。

“景仪?”

“泽、泽芜君。金宗主。”

蓝景仪慌忙行礼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原本是要保护聂宗主与聂家的那位前辈去云梦的,不知怎么就迷路到了这边……”

蓝曦臣:……你们迷得真远。

“然后就遇到了紫电……江羽姑娘,那位前辈和她竟然是道侣!”

“她告诉我们你们都在眉山,我们就过来了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

“对了,思追他?”

金凌没说话。

蓝曦臣开口解释道:“思追他受了伤,还要昏迷一段时间。”

“啊?那要多久啊?”

金凌闷闷的声音传来:“不知道。”

蓝景仪挠挠头,看看金凌又看看蓝曦臣,总觉得两人都有点奇怪。

“那思追他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他是因为我受的伤。”

金凌的情绪很低落,一天了,蓝思追毫无动静,若不是还有呼吸,金凌都快以为他已经死了。

蓝景仪又看了看两人,还是感觉哪里怪怪的。

“景仪怎么来了?”

蓝曦臣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“啊,泽芜君,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……

 

蓝曦臣在眉山待了几天,终是收到了蓝启仁的传讯。

他看着信上的话语,轻轻收了起来。

离开前,蓝曦臣依然陪着虞老夫人。

老人喜欢在院子里,看着这满院的花花草草。

——

“外婆。”

蓝曦臣有几分不舍。

“要回去了吧。”

老人一个眼神,就看出了他的心事。

“嗯。”

“也该回去了,我听闻你还有个叔父,莫让长辈担心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那蓝家的小双璧,我会吩咐阿兰多照顾的。”

“谢谢外婆。”

蓝曦臣又陪着老人坐了许久,直到不得不走了。

“外婆,让曦臣再给您沏杯茶吧。”

老人接过蓝曦臣递过来的茶,轻轻抿了一口。

“下次,等你和阿澄敬我。”

蓝曦臣会心一笑:

“好。”

 

 

月夜之下,江羽靠在江廷怀里,一起坐在屋顶上。

“好久没与你一起看月亮了。”

“是啊。我以为……”

“嘘。”江羽用食指拦住他的话,“给我讲讲那时候,发生了什么事吧。”

“我追着它去了北方,却没法将它全部除掉,只能将它封印在刀里,慢慢磨灭。”

“那你?”

“我也留在了刀里。当时为了留下它,我在刀上下了禁制,可惜最后也只能留下它的双魂,没想到几千年过去,还是没能磨灭它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现在在一起了,会有办法的。”

“对,我们现在在一起了,没有什么是不能的。”

 

月下,影成双。

 


数日后,蜀山大乱。

黑云密布,邪氛肆虐,宛如世界末日之景。

江羽再一次看见这般景象,不由看向身边的人,恍惚回到了苍云关外。

江廷的一生,本注定于战场之上,保家卫国,马革裹尸;此刻面对这数倍的敌人,他只有热血沸腾,斗志昂扬;感受到主人的战意,陌刀长鸣,似也渴望这场厮杀。

“羽儿,你害怕吗?”

江羽抬着玉琴,微微一笑:“不怕。”

两人看着彼此,眼睛发亮,心中只有一个字:战!

——

一黑一紫的闯入吸引了黑影们的注意。

“哟,瞧瞧,这个世界的土著。”

“嘿嘿,我先来。”

“我先来!”

……

黑影大叫着,向着江廷和江羽涌过去,一波又一波。

刀光划开了夜幕,琴声冲破了黑暗,一往无前。

——

——

满目疮痍。

“你们输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

黑影们笑着,准备用阵法召唤更多的同伴。

江廷努力去拉住江羽的手:“羽儿,害怕吗?”

江羽微微摇头:“廷哥哥,此生无憾。”

黑焰缠绕着紫焰,开始封闭这一方天地,祭台之上的传送阵在这锁链之下,寸寸断裂。

“啊!”“这是什么!”“别过来!”

黑影叫喊着、逃窜着,在这灵魂锻成的锁链之下惊惶失措,一个个往外逃去。

江廷和江羽的身影消失了,在那祭台之上,立着一把陌刀一张琴。

 

生同往,死同归。




迟到的中秋双更✓

可能还有十来章完结(大概)


评论(8)
热度(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